Saturday, January 17, 2009

Residents strongly oppose A's stadium (Chinese)

佛利蒙華裔 反對運動家建球場
成立「公民網路」 發起人謝先生:球場若建在Warm Springs 會造成交通、停車及治安等問題

記者周吉吉

佛利蒙16日報導

自從去年年底屋崙運動家隊(Oakland A's)公布將Warm Springs作為在佛利蒙建造球場的替代選址方案以來,已遭到許多當地居民的反對聲浪。包括華裔在內的當地各族裔人士日前自發成立「佛利蒙公民網路」(Fremont Citizens Network)組織,宣示反對運動家隊在Warm Springs建造球場。

佛利蒙公民網路組織發起人之一謝先生16日表示,由於屋崙市已無意挽留運動家隊,運動家隊遷往佛利蒙已不再只是設想,而是即將發生的事。據他了解,當初運動家隊的首選場地就是Warm Springs;後來由於思科公司希望將Pacific Commons附近土地出售,球隊與思科公司達成協議,計畫在Pacific Commons建造球場。但是由於當地幾個大型商家反對,運動家隊重新將Warm Springs作為球場的地點。

謝先生說,去年12月運動家隊向佛利蒙市議會提交報告時,將Warm Springs列為替代方案,是意圖走捷徑,因為替代方案不需要重新作全面的環境影響評估報告。

他指出,Warm Springs被選中建造球場的地方都是居民區;鄰近佛利蒙房市最好的地區;沒有一個其他城市會把球場建造在那樣的地方。謝先生說,Pacific Commons商家企業有強大的財力和法律資源,運動家隊難以克服阻礙;就把目標轉向Warm Springs的普通居民區,實際上是一種歧視。

謝先生表示,如果球場建造在Warm Springs,會造成交通、停車以及治安等許多問題。他指出,捷運延伸至南灣仍遙遙無期;未來數年南灣球迷仍將駕車前來看比賽;每逢比賽日,必將造成當地880和680公路嚴重堵塞。由於球場停車場收費昂貴,許多人都會將車停在鄰近居民區,給當地居民的生活帶來許多困擾。

他指出,有些人認為車流量會增加商機,其實是誤解;絕大部分觀眾都只在球場內消費,而這些消費收入都歸運動家隊所有;本地商家得不到收益。謝先生說,目前佛利蒙市議會成員基本都傾向支持運動家隊建球場;建球場案將使所有佛利蒙居民都受影響;在此情況下民眾更應團結一致,表達反對的訴求。

另一位發起人白女士表示,華人往往對周邊事情不太關心;但是此一問題關係到華人切身利益;「如果華人再不發聲,別人就會代替我們作出決定。」她指出,除了華人外,其他族裔也有同樣訴求,希望佛利蒙公民網路成為大家交流聯絡的平台。

佛利蒙公民網路網址:http://www.fremontcitizensnetwork.org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