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February 4, 2009

Fremont Residents oppose to A’s Ballpark (Chinese)

運動家建球場 佛利蒙人抗議

記者周吉吉

佛利蒙3日報導

隨著屋崙運動家棒球隊(Oakland A's)在佛利蒙Warm Springs地區建造球場的計畫逐漸浮上檯面,當地居民的反彈聲浪也日益突出。運動家隊訂於5日在當地Weibel小學舉行街坊會,但是只有25人可以進入會場。當地各族裔民眾計畫在會場外舉行抗議集會,宣示反對運動家隊建球場。

「佛利蒙公民網路」(Fremont Citizens Network)發起人之一華裔白女士表示,佛利蒙市府和運動家隊從來不正面回應居民的要求,也不願召開公開會議與民眾對話;這次舉行的會議又只邀請很少人參加。

她指出,當地各族裔民眾對此已群情激憤;如果市府不給民眾渠道發表意見,民眾只有走上街頭。她預期5日晚會有許多居民出席集會,抗議佛利蒙市府和運動家隊只顧關起門商議而不顧民眾意見。

「佛利蒙公民網路」指出,已有1300多位民眾在網路上簽名,反對運動家隊在Warm Springs建造球場。

佛利蒙聯合學區(FUSD)對運動家隊建球場造成的影響也極為關注。在2日舉行的佛利蒙市議會與學區聯席會議上,學區委員吳葦(Ivy Wu)向市府職員提出兩個問題:市府有沒有做過任何調查,以確定了解佛利蒙居民的真實想法?到2008年12月18日截止日期,佛利蒙民眾向市府送交的所有意見書下文如何?

對於第一個問題,佛利蒙市府職員回應表示,他們的主要職責是進行研究和分析,並向市議會提交報告,以供後者在對公眾意見有所任知的情形下作出決策。對於第2個問題,市府職員表示,他們總共收到2000多份居民意見書,在整個球場項目繼續推進之前,對這些意見書暫時沒有動作。

吳葦擔心市府在此議題上已有決定,不願再聽取民眾的聲音。她提醒市議會應尊重居民的意見,在作出決定時能考慮到讓學生有安全和健康的受教育環境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